石珉今天也不想码字

专注同人,冷圈是我家。

cp只要没有特别标注就是所写左右位。
但是吃无差

混乱中立,和平主义者,既来之则安之。

【鬼帕鬼】Siesta

窗外的蝉鸣无休止地叫着,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唱着它们的歌谣。当然,或许世间的文人学者会将其称为“仲夏夜之梦”、“燃尽生命的情歌”等等一系列酸到掉牙却又被人们所称颂的美称,但是在帕洛斯看来这简直就是恼人的刺耳魔音。

昨晚本就没睡好的他原本打算在午休时小憩片刻,然而却总是不得安宁。“午休时间本来就不长,吵来吵去真是不让人消停。”帕洛斯打了个哈欠,将头埋在臂弯里,甚至还动了把外套也蒙在头上的心思。

“放轻松,等你上了大学想怎么睡就怎么睡。”倚在他桌子旁边看着书的鬼狐天冲笑着说,“而且以你的成绩想上哪所大学几乎都没问题。我就不行了。”

帕洛斯头也没抬:“你直接空降也没问题啊,为什么还用学习。”

鬼狐天冲故弄玄虚地摇头:“这可不一样,人家给你的随时都能收回去,还是抓在自己手里的比较牢靠。”

“这点我倒是认同。”帕洛斯说。

夏天即使是风也是闷热的,裹挟着令人烦躁的各种群魔乱舞环绕在帕洛斯身边,他无奈地抬起了头。

“还有十五分钟上课,我看你是没法睡了。”鬼狐天冲友善地提醒。

帕洛斯一把掀开披在身上的外套,短袖的校服衬衫随着他的动作而微微上纵,露出一截纤细却有力的腰肢:“不睡了。去小卖部买个饮料,你去不去?”他看向一旁的鬼狐天冲,这人似乎是不知道热一样,在盛夏白天的酷暑中还穿着秋季的长袖长裤,他从来没提起过原因,不过帕洛斯也不是个好奇心旺盛的人。他们这所学校里藏龙卧虎,背景来历不可言说的人多了去,知道太多未必是好事。

鬼狐天冲并没有放下书,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确定现在去赶得回来?”

帕洛斯无谓地耸肩:“反正下节自习。”

“这么肯定?”

“老师不会有粉笔用的。”

鬼狐天冲闻言笑的玩味:“你们还真是有点能耐。”

“彼此彼此,”帕洛斯说,“上课玩游戏的人也不赖。”

两人出了校门,一人买了瓶汽水,边走边喝。果味的汽水弥漫在喉舌之间,气泡破裂搔的口腔又麻又痒,你一言我一语地调侃打趣,却又在某些不经意的时刻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。这是专属于夏天的某些默契。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41)